
大家对于巨头们收取专利费炒股配资网站,应该是不陌生了。
比如高通、爱立信、诺基亚、西门子等等企业,就靠着申请了大量的5G专利,向全球的手机厂商、通信设备厂商们收专利费,每年都是大赚特赚。
特别是高通,因为有着众多的3G/4G/5G专利,更是全年收专利费,手机厂商们不得不为此而付大量的钱,不交钱,高通甚至都不卖芯片给手机厂。

所以很多人就感慨,为何中国企业,没能大量的使用专利,而向全球收取专利费呢?
而近日,有一家中国企业,也正式向全球公布了WIFI7的专利费率,每台设备0.5美元,它就是华为。
按照机构的预计,目前全球使用WIFI7技术的设备,全年出货量超过了20亿台,比如手机、路由器、智能家居、汽车等等。

如果按照每台0.5美元一台,仅这一项,华为就有可能向全球收到数亿美元,甚至十多亿美元。
那么这个0.5美元的价格,到底贵不贵?看起来,好像是有点贵,每台设备算下来是3.4元人民币左右了,但事实上还真不贵。
要知道高通之前收手机厂商的专利费,可是按照售价的百分比来算的,手机卖的越贵,收的越多,卖的便宜的,相对少一些,但也不便宜。

而华为不管你设备有多贵,也只收0.5美元,而便宜一点的设备,一旦使用上了WIFI7技术,也不可能很便宜,其费率,在行业内都算是相当低的了。
如果有些企业,也有另外的专利,与华为进行交叉授权的话,那么这0.5美元也不用交的,所以最终还是要看企业自己有多少核心专利,有没的资格与华为进行交叉授权。
如果自己没专利,又要使用华为的技术,那就乖乖支付0.5美元,钱不多,也算是对技术的一个认可。

对于消费而言,当然羊毛最终是出在羊身上的,因为设备厂商支付了专利费,这笔成本最终一定会反馈至设备本身上,最终还是要消费者买单的。
不过嘛,付点专利费,能够保障技术原创方权益、推动技术良性创新,否则以后谁还去创新了炒股配资网站,所以这笔钱,只要不是太多,还是交的值的。
华林优配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